【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 第9、10 集感想


第一次看了戲之後之後,腦子裡就一直想要寫點什麼東西,明明已經要去睡覺了!
可是卻一直掛著這件事情...既然如此,就一口氣寫出來吧!

這兩集,主題是「活的像電視劇一樣」


電視劇中,主角總是有著無比的熱情、樂觀面對所有困境,有著廣大的胸襟、甚至最後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就像我週末看的「電影就是電影」中提到的,英雄片中的男主角最後一定是要贏的,就算劇中間是輸給配角!

但活在現實中的我們,怎麼可能活得這麼帥氣?
女主角,因為小時候從不倫母親受到的創傷,為了避免受到傷害,對周遭事物一概不關心!也因為這樣的因素,所拍的連續劇,總是冷冷的!
看著樂觀的男主角,一直質疑著女主角為什麼這麼無情,一直要求女主角要去理解別人,到最後女主角不得不在男主角面前崩潰,說著心理隱藏已久的不堪秘密。

而一向樂觀,積極面對所有挑戰的男主角,面對到自己的同事比自己還要快速達到夢想時,雖然很想像電視劇中的主角,可以沒關係地大大方方跟同事恭賀,但卻發現自己雖是電視劇導演,卻還是無法做到,還是「很有關係」!
都很清楚電視劇只是躲避現實的避風港

看完這兩集後,思緒一直繞著,或許就是因為以上這些,全部都說到我心理。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我明明這麼忙,還是要看戲。
其實說穿了~看戲是我的避風港,躲避現實中的殘酷!
這幾年的跌跌撞撞,把自己訓練得很無情,只關心自己想要關心的事情,只在乎自己想要在乎的人,只因為真的不想再受傷了!
而面對跟自己競爭的人,就算一直告訴自己,不要這麼好強,卻還是做不到「沒關係」!

這才是我真實人生...

另外,第九集還提到「人跟人之間關係要再更進一步時,就要分享心理隱藏的秘密」

這話說得很好吧~
我的人際關係停滯不前,說穿了就是我不跟誰分享自己心中隱藏最深的想法!
是不願意這樣做,同時也是懶得這樣做...
當然,我很清楚知道人際關係是要經營的...
只是連經營的動力都沒有時,就接受這樣的生活吧!

留言


  1. 剛看完找不到人分享, 就goo到了蘑菇的看後感
    我也覺得是很棒的連續劇呢, 就是因為很真實, 看完了才有一種茫然又不知所措的感覺吧
    他們講的每句話都有深意, 是不是也因為太真實了, 導致收視率不是很理想, 大家想看的都是童話故事吧
    今天估宋慧喬新聞時發現他和元斌在交往, 難怪拍起戲來這麼有默契, 真喜歡他們兩個

    回覆刪除

  2. hey 樓上的Willy
    是玄彬不是元斌噢XD


    這感想..
    真的很有感觸
    尤其人際關係這一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