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達子的春天

推薦觀看指數:★★★★★



國高中時,愛看的愛情偶像劇背景大多為大學的校園劇。
(已經舉不出啥例子了!)

大學時,愛看初踏入工作的菜鳥為主角的連續劇。
(像戀愛時代,木拓超帥的!)

剛開始工作時,大概就只看背景是工作的連續劇,像「愛上女主播」等的戲劇。

但不知道何時開始,所看的戲劇中,「熟女愛情劇」開始佔大多數比例。 熟女愛情劇就是指女主角的年紀設定起碼都30歲以上.... 而且男主角...都是小弟弟系列....哈! 這一部...也是這個系列之一囉! 這部戲一出來的標題就是<33歲老處女工作與愛情故事> 哈....我怎麼可能不看呢!


【劇情簡介】 
達子(蔡琳飾演),33歲的女強人,隨時都處在渴望愛情狀態。多年的工作經驗,已經讓達子面對不論是怎樣的工作都可以堅強面對。暗戀了八年的職場同事有天突然對自己告白?

但達子沒想到....這個同事其實是個花花公子,達子不甘心自己的自尊受到傷害,為了報復,竟然找了「假日情人」泰峰來復仇。

由於假日情人契約長達一個月,因此達子在每日跟泰峰相處之下開始培養出了感情。 泰峰其實是一個律師,因為一年前的失誤,讓他開始思考到底他的人生夢想是什麼,他想要當一個廚師,煮出一個個可以溫暖的便當。但要完成這樣的夢想,泰峰一步步從零開始。

然而在這時候,李社長以白馬王子的姿態進入了達子生活。

一個從小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事業有成、長相非凡。

唯一美中不足的....社長有一個分居中的妻子,但已經要離婚了... 面對工作,達子是以「無愄」態度面對。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面對愛情,達子卻無法用同樣的態度來處理。

因為害怕受傷,達子選擇「維護自尊」比「維護愛情」來的重要! 就算要躲起來痛哭療傷,在面對男人時後,還是要一副「無所謂」、「我沒被你傷害」的超然態度。為的是什麼??就是不能讓男人看不起自己!

達子面對這樣的愛情選擇時,陷入了掙扎。 已經不年輕的她,該怎麼選擇呢?

一個是閃閃發光的年輕人,但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心。
一個是什麼都有的社長,但自己的心卻沒辦法交給他。

當年輕人其實是可以什麼都有時,達子陷入交戰。

因為這樣才是符合達子人生對象的標準。但...這不是年輕人想要的生活。 這麼渴望愛情的達子,在擁有了愛情之後,卻開始陷入不安中,因為一直害怕失去,害怕結局不像自己所希望的,所以一直在忍耐自己。

但同時年輕人也為了要給達子好的生活,忍耐自己,過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 兩個人都這麼愛著對方,卻也都在忍耐著生活著。

最後達子選擇....放手! 「雖然渴望愛情,但我發現我不會跟愛情相處」,達子分手時所講的!

雖然兩人相愛,雖然達子年紀已到不能再拖的時間,但相愛時間不對,又能怎麼辦呢! 達子最後跟泰峰說....「有緣的話,maybe....」 就這樣,兩個人各自投入經營自己的人生

達子接受公司的外派,到了國外深造兩年。

泰峰為了要有自己的餐廳,努力從廚房基層練起。 兩年後,兩人又在街頭相遇,達子成了泰峰的第一個餐廳客戶。 詳細的劇情分集說明,請參考下面網站 http://www.kdocn.com/bbs/thread-218453-1-1.html

【感想】
這部戲,撇去戲劇誇張元素不說。其實我覺得點出了很多單身熟女的盲點。 (我算熟女嗎?好吧!!我算是吧!)

到了這個年紀,不讓自己受傷,維護僅有的自尊,為最高指導方針。
寧願自己一個人,也不願意兩個人在一起,在那個小小兩人世界裡被傷害。
當愛情來時....無法再像年輕時勇敢接受。

考慮的事情太多...然而能夠接受的條件太少...
「渴望愛情,但卻不知道怎麼跟愛情相處」,這句話多麼深切表達出我的心情呢!

戲就是戲... 當然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這樣的戲劇情節。

只是看看這樣的戲,投射一下自己的感情,也算是抒發我這個剛跨入熟女行列的心情吧!畢竟有看帥哥,是我人生的最高指導原則囉!!

留言


  1. 你好 ^_^

    你的blog粉優

    我會常常來逛

    回覆刪除

  2. To 阿久...

    謝謝你的讚美啦...不好意思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