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外科醫生 奉達熙

推薦觀看指數:★★★★★


劇名:外科醫生 奉達熙(台灣又翻做開朗醫生 奉達熙)
製作電視台:SBS
韓國播出時間:2007年1月~3月

主要演員名單:
安中根(李凡秀 이범수)
奉達熙(李瑤媛 이요원)
李建旭(金民俊 김민준)
趙文京(吳允兒 오윤아)

<劇情簡介>
從小心臟有問題的奉達熙,已經開過兩次心臟手術。但卻立志想要成為一名成功的胸腔外科醫生。好不容易從地方醫科大學畢業後,瞞著母親,申請了韓國大學的住院醫生的專攻課程。

安中根醫師與李建旭醫師是醫學院同學,畢業後,安中根原留在母校任職,李建旭則是到了韓國醫院。因韓國醫院胸科科長力邀,安中根來到了韓國醫院。但隱藏在背後更大的原因是韓國醫院的外科科長是曾經撫養他12年後卻棄養的養父,也是為李建旭的叔叔。

李建旭與韓國醫院裡的小兒科趙文京醫師於一年前離婚,因為竟然發現趙文京所生的兒子並非自己的親生兒子,也因此李建旭遠避至美國一年。但因叔叔的要求下,又重新回到了韓國。

奉達熙如何克服自己心臟問題,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完成住院醫師專攻?
安中根如何克服心中的仇恨?
奉達熙如何與安中根相知相愛?
李建旭如何與趙文京復合,回復至原先幸福生活?

詳細劇情大綱請參考:http://blog.daum.net/hanryu4u/8401974
<看後心得>

很久沒有看到如此對我胃口的戲了....
從去年中的「我是金三順」後,很久沒有一部戲可以讓我反覆看五次以上!
不論是在劇情節奏的安排,劇中人物間的情感糾結都恰到好處。
不會太灑狗血,也不會淡到無味!

很喜歡裡面的這句話:
「人的血液溫度為什麼要是36.5度,那是因為人也需要溫暖到這個程度啊!」

這句話,讓我覺得不論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我都要讓自己的心保持這溫溫的態度來面對!不要太冷淡也不要太過熱情看待,這樣才能夠過得快樂!

我沒有看過「急診室的春天」....有人說醫院劇還是要看這樣的影集才過癮!

但我看戲重點不是在醫院的種種情況拍的有多真實...
畢竟我還是挺怕見血的,不是很習慣看人開胸剖肚的手術場面...
也不是很喜歡看血跡斑斑的畫面!

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醫院劇中那種「人生無常,要好好把握當下」的感觸。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是我第一次看到!

飾演奉達熙的李瑤媛:雖然身體不好,但很樂觀,也很努力!

演技挺自然的...讓人會真心喜歡她的人及演技!不過年紀輕輕(好像25歲吧!),已經結婚育有一女囉...


這張圖片很好笑....
第一天報到時,在休息室換衣服時,沒想到李建旭剛好正在沙發上休息!
看到奉達熙竟然穿著小熊維尼的內褲....
(不過一般女生會穿這個嗎?雖然我有一件乳牛的...哈)

飾演安中根的李凡秀,自負但卻又讓人心疼的男主角!罵人的聲音超宏亮!

其實我很喜歡安中根的個性,在工作上相當聰明,但卻在生活上帶著點拙拙的人!用著自己的方式在關心著身邊的人.....身上背負著被棄養的陰影,但卻還是努力生活著,甚至懂得用感謝的心情來原諒自己的養父!
對於喜歡的人,雖然總是吼著關心的話,但其實從當中可以感受到暖暖的心意!
這樣的人真的讓人很難拒絕!(10/28補充)

這個是精彩結局中的一小部分....
光結局這一段,我大概看了快20次以上了吧!


<蘑菇花痴時間>
其實前面落落長,重點是只有這一段吧!噗...
我很久沒有因為看一部戲,而煞到男主角,接下來瘋狂在網路上搜尋關於他的新聞及下載各式影片資料!
因為李凡秀,我最近又陷入這樣的瘋狂了!
查了資料才發現,哇....他已經是出道17年的硬底子電影演員,在韓國也是號稱國民演員。
這是他出道這麼多年來的第一部電視劇,據說宣布要參演時,在韓國影劇圈是一顆震撼蛋呢!

看了相關的訪問資料與影片,更加佩服這個相當有深度的演員!
什麼角色都能演,在電影中也大都演出搞笑角色...但卻飾演啥像啥!
認為演員就是該演出各種跟自己本身不同個性的角色,這樣才是真正的演員!

最近比較有名的就是「我的老婆是大姥3」,跟舒淇合演!
看了安中根這個角色,打死都不會相信他主演的電影竟然大部分是搞笑電影!差真多....
就是因為不是典型帥哥...所以讓人更容易愛上他迷人的演技....
相信我,只要看了五分鐘,你就會愛上這個硬底子演員!
另外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讚!

留言


  1. 我相信你因為播出快一年多了,我還在為安中根著迷呢!

    回覆刪除

  2. 趁著颱風假把這齣啃完了!
    有關描寫外科手術劇,之前看過醫龍1及2,因為男主角是我的菜就覺得很好看
    看了奉達熙後發現醫龍太英雄主義了,而且總是有超高難度的手術,這實在與現實不太符合,
    相較於奉劇就比較貼近醫院的實況,沒有永遠成功的手術,有著生離死別,再厲害的醫生也有失手的時候......
    劇情的舖排真的緊湊也比較貼近人性,而男女主角的愛情,更是慢慢舖陳,但越品越有味,越覺得這種感情的深刻,讓我停不了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因為蘑菇大力推薦,所以特別注意李凡秀的演出,說實在的把心中帶著陰影,到漸漸淡化並帶著感恩的心面對養父,還有以驕傲不可一世來掩飾心中的仁慈......都能夠演的讓人感動並憐惜這樣的男人。
    其實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李凡秀已經快40了,竟能將事有有成的男人遇到愛情還像18歲思春男孩一樣,當女主角給點善意回應而內心暗自欣喜的感覺演得非常好,讓我這個觀眾常會為他擔心被拒絕時會傷到自尊.....
    真的是演技很硬的演員。

    至於其他演員,也演得很自然流暢,但注意力都被李凡秀搶去了,好像也寫不出什麼,不過女主角這種個性真的很陽光很值得學習。

    好很想再看第二遍

    回覆刪除

  3. 挖你看了五次!
    我這幾天從頭到尾看了兩次,看到上班都遲到!
    真的是很久很久沒這樣中毒了!!

    真想聽韓語的發音!跟看NG花絮!
    去那裡可以看到呢?




    回覆刪除
  4. 厲害,我是看了巨人才才看這齣白,非常吸引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