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九局下,兩出局

推薦觀看指數:★★★☆☆


播出時間:2007年7月14日
集數:16集

<劇情簡介>
蘭熙(秀愛飾演)與亨鎮(李廷鎮飾演)是從出生第一天就互相認識的青梅竹馬。
雖然是從小到大的朋友,但卻一直各自有著男女朋友。

蘭熙即將滿三十歲,工作上沒有成就,一心一意只想成為作家,有著小自己七歲的小男友,雖說愛情不分年紀,但確有著不能解決的現實問題。

亨鎮,工作上有著不錯成就,但三年前深愛的女友一聲不響離開自己,就一直等著女友回來。
因為某些原因,蘭熙與亨鎮不得以開始了同居生活。每日看著蘭熙跟小男友紛紛吵吵,開始對蘭熙出現心疼的感覺。

終於蘭熙與小男友分手了,希望與蘭熙更進一步,但蘭熙卻擔心一旦成為戀人後,就不可能是好朋友,因此一直畏懼著!

其實兩個人都是彼此的初戀(暗戀),但因為希望可以當永遠的朋友,而捨棄愛情了!

此時亨鎮的前女友回來,亨鎮也打算跟前女友重新開始。

但終於蘭熙發現自己已經無法離開亨鎮,因此兩人終於開始交往,一起走下去!
<劇情感想>
如果對棒球規則很瞭解的人,就應該知道當比賽進行到「九局下、兩出局」時,其實通常勝負已定....除非是奇蹟....才有可能改變結局!

我們的人生其實也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態。總是有著那種比賽尚未結束,但勝負卻已定的狀態。

每當遇到這種狀態時,我總是要有一陣低潮...埋怨自己...抱怨別人!
但人生跟棒球比賽是不一樣的...除非往生,才是最終結局,在此之前都是要不斷挑戰自己。所以年紀越長,似乎就越懂得縮短低潮時間,努力在往前走呢!

不過這也是這部戲第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我第一次看到是用這種方式來比喻的戲劇呢...

另外一個很合我胃口的就是...最後的人生伴侶是自己最熟悉的老朋友!我總是認為當情人之前,要先當朋友!這樣才能夠真的瞭解對方適不適合自己,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結局最後,兩個人所講的話也是讓人很感動,或許彼此都不是自己最愛的人,但既然選擇在一起,就要連這些過往、證明曾經愛過的傷口都要一起愛著,這樣才是真的愛情!

不過這部戲要多點耐心,因為前面一大半的劇情都是圍繞在蘭熙跟小男友身上,有點無聊,不過可以快轉,有些是在為了後面兩集來鋪承,所以真的要熬得過去啊!

男主角「李廷鎮」是之前我很愛的「愛在哈佛」的第二男主角,這部戲是他當完兵後的第一部戲,讓我有重新認識他的感覺!演得很不錯!

女主角是「秀愛」,之前大多是看她的古裝劇,一直都是演溫柔有氣質的角色,這部戲也算是她轉型演出,不過也挺自然的!

留言


  1. 嗯~~直到今日才知道....原來蘭熙的小男友原訂是李小鎬要演的~~
    但因出了車禍,只好拱手讓出去~~

    或許....沒有車禍,李小鎬那時候就紅了~
    但或許....因為車禍,李小鎬那時沒有紅,才能有機會接到具俊表的角色....

    人生真的是很玄的一堂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