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重看我是金三順

推薦指數:★★★★★


每次出國時....我都一定要帶著兩部以上的連續劇出門,深怕在異鄉的晚上會因為沒有娛樂而悶壞!
這次出國,因為這一季還沒有啥好看的日韓劇,所以這次我帶著幾部舊戲劇出去。「我是金三順」一年前已經重覆看了好幾次,沒想到這六天我還是又抱著重覆看了兩遍以上。
當看戲的人提到經典日劇時,「長假」絕不會被漏掉的一部。
若講到韓劇經典,「我是金三順」,在我心中,絕對是第一名經典。

感人的劇情、精湛的演員、動聽的配樂、朗朗上口的主題曲....
這是經典戲劇一定要有的四大元素....
而金三順當然也具備了這些元素....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角會愛上金三順,但三順在敘說30歲女人所遇到的精神壓力及對自我未來的期許,的確很到位,起碼很到我的位。

飾演金三順的金宣兒,當初演這部戲時,增胖了不少,最近看到她的近照,消瘦了許多,我就以這個當作目標,努力減肥下去吧!

後面有很長(無聊及無病呻引)的觀後感,如果沒有興趣,就不必點進去看囉!

第一次看的時候,被感動的是三順積極面對自己愛情,勇於付出自己,也認真看待自己的人生。
而這次重看時,最大的感動是...30歲的女人,面對每一份「可能」的機會時,那種戰戰兢兢的態度,但卻不隨便。

三順在失戀時,哭的原因不是因為失去了愛人,而是體會到愛情其實沒有什麼!
這句話聽起來很殘忍,但卻很實際....愛情真的沒什麼...

三順在賢宇每一次破壞自己相親時,總是很難過地說....「你難道不知道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機會了嗎?」

是啊....我們面對每一段感情時,不該都是要這樣的態度嗎?機會不會輕易來到你身邊的。
三順問著天上的父親,為什麼我的愛情這麼艱難呢?

這句話,我已經問自己十年了!
而當賢宇坦白愛上三順時,三順卻因為賢宇還沒沒跟女友分手,告訴賢宇「除非你整理好一切,否則你沒有任何權利」

有多少人會藉著「愛情」的名義,不顧一切,就只為了自己能夠相愛,但卻忘了有些事情是有先後次序的,沒有按照次序來,只是失去自己在愛情面前的尊嚴以及加深更多傷害。

三順說如果不想再受傷,就不要再愛了

當我二十出頭時,對這句話的體驗,只是覺得消極,然而當我是30歲時,我可以完全瞭解那是保護自己不再受傷,不再被愛情折磨得不成人形時,唯一的解脫之道。

三順對賢宇的女友說「賢宇可能是我唯一最後的機會了,你不同,你的年輕還這麼閃閃發光」

我的青春有閃閃發光的時候嗎?回憶過去十年,怎麼只覺得昏暗一片呢!

結局時,三順終於體驗到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事情,努力做蛋糕,努力生活著,努力地愛著,就像不曾受傷一樣。
我也一樣告訴自己,好好努力工作,好好努力生活,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劇情簡介>
金三順(金宣兒飾演),一個身材肉肉、個性單純、一心想結婚的蛋糕師,卻在將滿30歲前的聖誕節,抓到男友劈腿。當狼狽地在飯店與男友對質時,玄賢宇(玄彬飾演)全程目擊,並且在心中取笑這個女生真的一點都不懂男人的心。

陰錯陽差下,金三順成了賢宇開設西餐廳的蛋糕師。

三順為了能夠盡快結婚,積極相親時,卻一直被賢宇破壞。為了逃避母親相親安排,借了急於需要錢的三順一筆錢,唯一條件就是假裝戀愛。

而三順前男友沒想到竟然要在西餐廳辦訂婚宴,而賢宇心中也有不能揮去的感情陰影,在兩個人互相療傷時,一聲不響離開賢宇的前女友回來,而三順的前男友也重新示好。

兩人會如何發展呢?

留言


  1. 金三順也是我心目中一套五星的韓劇!
    我後悔之前沒有用心看完(當時年少無知)
    今年才花二天完完整整的看完!(現在完全感受到三順「中女」的感受)

    回覆刪除

  2. 三順是我起初的最愛
    CH亦因她而觀看
    而今却移情別戀車OPPA
    啊~~韓劇真的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發現小蘑菇亦是因為CH
    真的很會寫吔!都能寫到我心裡去~~
    看完劇評再回頊看一遍 又別有一番滋味
    啊~拖著雙胞胎,都不能去fm
    鳴~~~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花了一天看玩了金三順,大概下午兩點半到現在....
    第一次看很感動.....我也好想這麼勇往直前啊

    另,我覺得金萱兒胖胖的比較好看。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