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On Air(One sided love affair):第一部在台灣取景的韓劇

推薦指數:★★★★★(基本上,不看...你絕對會後悔!)


韓文劇名:온에어 On Air(One sides love affAIR)
製作公司:KDream
播出電視台:SBS
韓國播出時間:2008年3月05日~5月15日

導演:신우철 申宇哲 (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戀人)
編劇:김은숙 金恩淑 (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戀人)

主要演員名單:
經紀人  張基俊 (李凡秀 이범수)
大明星  吳笙雅 (金荷娜 김하늘)
導演  李慶民(朴容夏 박용하)
作家  徐英恩(宋允兒송윤아)

<劇情簡介>
一部描寫韓國電視劇製作過程的全新電視劇。

張基俊,曾經是一位呼風喚雨的經紀人,若沒有他手下的演員,電視台就要宣告倒閉。但現在卻是連房租都無法繳交,手下僅剩兩位新人的破產狀態。

吳笙雅,有著國民妖精的封號,廣告邀約不斷,卻一直被質疑無演技,被傳說僅憑美色來走紅演藝圈。拒絕受領演技大賞。

徐英恩,高收視率作家,被號稱是名台詞作家,但卻被質疑只有台詞,沒有感動人心的內容。

李慶民,剛出道的年輕導演,被廣播局局長指示用盡任何辦法跟徐英恩作家合作。

<劇情感想>
去年看了外科醫生後,我笑稱愛上了前所未有的老男人,李凡秀。
(這可是第一次我喜歡上年紀如此大的男演員啊!已經38歲囉!)

所以去年底看到李凡秀接了這部戲(On Air)時,就已經決定要看。接下來又看到這部戲將會到台灣取景,幾乎已經沒有理由不看這部戲了。

我看戲時的不好習慣就是快轉,一旦讓我覺得劇情拖沓或是無趣,我總是快轉看完。但這部戲不論看幾次,我幾乎都沒有快轉過。

第一集時就是從韓劇迷很熟悉每年底的電視大賞開始,接下來的每一段劇情,都是喜歡看戲劇的人都要瞭解的「戲劇誕生過程」。若撇去兩條愛情主線,這部戲已經是一部完整的職業劇,描寫出一部電視劇要誕生的種種歷程。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曾經加入瞿導影友會,還跑去參加劇本寫作課程。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喜歡這樣的工作。這部戲剛好滿足了我的好奇慾望。

就像某一集中,徐作家面對收視率不好時,對記者說的「一部戲劇是由多少工作人員辛苦完成的,有的人甚至無法陪伴父母、妻子、小孩,難道就可以用收視率來決定一切嗎?」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用單一標準來評斷所有一切,但卻忘了事情有多種面向。

這部劇本的完整度,也是我看戲多年來少見的好品。很少看到有一部戲用了這麼多的回憶片段,每看一段回憶,就開始瞭解為何會有這樣的情緒糾結。

這四個人之間互相糾結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幾乎在看戲的過程中,讓我是憋著一口氣看,深怕忽略到哪個細節。沒有一個段落是讓我覺得多餘的。就算我已經看過很多遍,這週末重新再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時,竟然又可以完全不快轉,而且有更多的體悟,更加讓我珍惜這一套劇本。尤其是我也同時看完兩部新戲,但就看完一遍後,就完全沒有慾望再看第二次時,就真的會覺得這是多麼難得的緣分。

這部戲裡的四位主角都是A級演員,所以看起來更過癮。
其中我更是佩服我家那位老男人的演技跟尊敬他。
我會再單獨寫一篇來傳達我的愛意的。

台灣取景的部分,看著看著覺得很神奇。
從來沒想過會在韓劇中看到台灣,雖然已經知道台灣很漂亮,但沒想到這麼漂亮。尤其是想到自己曾經在站在同一位置上,就不由得激動了起來。
可惜當初劇組來台灣時,我還是沒有去追星,而且當時還到峇里島出差。

劇中出現的場景有101、故宮、野柳、花蓮遠雄、日月潭涵碧樓、圓山大飯店。

九份


日月潭 日出

(這張意境好讚...背景當然也是我愛的老男人啦!)
太魯閣(害我好想去哦!)

這是近幾年來,難得好戲,就像我推薦指數寫的,不看你真的會後悔!

留言


  1. 您好:路過您的日誌,是因為要搜尋此部韓劇的資料XD

    想請問你是都是從哪裡看到此部影片,因為雖然電視上目

    前正在播,但我之前錯過了前幾集,且無法在電視播出時

    間去收看,也很少看到有線上觀看的,因看到您的文章內

    寫到看了很多遍,故想來詢問,如果冒犯了,請見諒阿!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上韓劇相關論壇去找,裡面都有分享相關資料哦!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李凡秀,想看你對他在這齣戲的評論,這部戲我最近買dvd看完了,你的論點我完全認同,好高興看到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詢問一下,因為我找不到有關於妳寫李凡秀的評論,是不是我尋找方式錯誤?還是妳尚未執筆?

    回覆刪除
  5. To Chen,

    歡迎你來看我的BLOG啊!
    我並沒有特地幫GG(李凡秀)寫評論...(太混了!)
    不過你可以看看我另外這兩篇文章,裡面都有寫到!

    【韓劇】On Air 終映感想—記錄我的OA日子
    http://blog.roodo.com/weichun_926/archives/6056267.html

    【韓劇】外科醫生 奉達熙
    http://blog.roodo.com/weichun_926/archives/4376503.html

    回覆刪除

  6. 冒眛來留言
    亂逛到格主的小窩
    我是最近才看到OA
    簡直是相見恨晚!
    好喜歡李凡秀這位演員
    演技好有魅力!
    (我也是第一次被大叔的魅力掃到!)
    當然金荷娜也讓我刮目相看!
    我對她之前真的印象有點模糊^^b

    明經戀是怨念啊啊啊
    那個結局真的有惆悵到!(嘆)

    看了格主的一些推薦
    大部份也都是我喜愛過的:)
    美味關係、派遣女王、夜王、HERO等等
    我對格主推薦的「他們生活的世界」很有興趣!
    對於宋慧喬的印象停留在「ALL IN真愛賭注」及「浪漫滿屋」
    對玄彬的印象則停留在「我叫金三順」
    (金三順好好看!那個時候好瘋!)

    不好意思打擾了!
    :)

    回覆刪除

  7. To mico

    有空常來哦!
    「他們生活的世界」絕對不能錯過!

    我真心推薦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