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 第11、12 集感想


(12集最後一分鐘的哭戲,演得真的很好)

「人跟人之間的分手,不外乎會說是個性不合、家庭差異等等理由,其實追根究底只是達到底限了!」

「人生總會遇到幾次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該怎麼往下走的境界,就只能放下身邊所有的事情,等待所有一切過去!」



11、12集,我只有看了一遍,但以上這些話卻像是烙痕一樣,深深地刻在我腦裡....
就像所有連續劇一樣,給了十集的粉紅甜蜜劇情後,終於到了要開始大虐,讓我們這些看戲的傻子也跟著起伏!

男女主角間的家庭差異,在現實生活中,要能夠有好結局是很難的!

身為農家長子的男主角,不僅要擔負起鄉下父母親的所有債務,連姊姊小孩留學費也都要負責。
女主角的母親,卻是擁有市區兩棟商業大樓,所以女主角算是富家女。

就算開始得很美好,然後現實的問題,卻是一樁樁湧上來。
甚至自己的眼睛開始出現問題,身為導演的他,眼睛怎麼能出問題呢?
一旦出問題,該怎麼辦呢?

就是因為太現實,男主角的自卑與自傲,實在不是願意讓女主角也感受到這樣的現實,重點是也不願意讓女主角看到自己的落魄(我徹底瞭解男主角的心態)。
再加上女主角的前男友條件實在是太好了,相形之下,輸得一敗塗地!
又剛好碰到女主角跟前男友相約喝咖啡。

只好狠心選擇分手,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雖然多年前,男女主角已經分過一次手,但卻沒有這次來得痛苦。
女主角完全無法瞭解為何會分手,或者是說被保護很好的女主角,連分手都是被保護著不讓她知道現實的問題。

不過一向不願意示弱的女主角,因為分手情傷,懂得向朋友示弱,讓朋友陪著她一起難過。
(我看到這一幕時,問自己我身邊有多少這樣的朋友?)

其實看完這兩集,我一直在思考愛情上的創傷是否會成為未來幸福的養分呢?
或許接下來的最後四集,會告訴我吧!

另外,我很驚豔玄彬的演技有這麼大的進步。
這兩集中,有很多鏡頭是很close玄彬的眼睛,玄彬要透過眼神表達出壓抑卻又心痛..真的表現得很好。
尤其是12集最後一分鐘的哭戲(如上圖),真的有哭到我心理!
(不過我本來就受不了帥哥哭啊!)

而且玄彬的OS口白,真的真的真的超讚的!
好幾次,我是因為玄彬的聲音而感動!
一個好的演員,不僅是演技要好,連聲音都要連演戲!

喬妹,這幾集也哭得好慘~
像這一幕,我想如果有被分手過的,都會瞭解要說出這句話有多難吧!


這兩集,我完全只看了一遍,就不敢再看了!真的好傷心...
只剩四集了,真希望可以馬上看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