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羅暎錫PD是推拉之神? 短暫卻強烈地讓人著迷

羅暎錫PD是推拉之神? 短暫卻強烈地讓人著迷

善於拉鋸戰的「推拉之神」,在情場也曾被認為算是通用的這句修飾詞,緊緊跟隨在tvN羅暎錫PD身上。因為他擔任製作人的各式電視節目,每每成為話題,得到喝采後,就在惋惜感中,不斷一一退場,因此被貼上了這個標籤.

事實上,羅暎錫PD是從KBS轉移陣地到tvN之後,接連推出《花漾爺爺》 1~2季、《花漾姐姐》《花漾青春》、《三時三餐》《三時三餐 漁村篇》等的每個節目,都變成收視紀錄的票房保證。而今,只要是聽到羅PD的節目,觀眾們就會無條件地信任且去收看的說法,已經是到哪都聽得到的程度。



在這過程中,特別讓人注目的焦點是每個節目都以10集左右進行。《花漾爺爺》第1季的歐洲篇是7集,台灣篇是5集,導演版用2集組成。接著第2季的西班牙篇包含結尾只用8集就結束。《花漾姊姊》也只有8集, 《花漾青春》祕魯篇是6集,寮國篇則是5集的份量。以一年四季做為企畫的節目《三時三餐 秋季篇》10集就結束,創新的《三時三餐-漁村篇》包含導演版,則是預計製作9集.

從電視台或出演者的立場來看,為了要留住不斷提高的收視率,就算試圖「無限期延長」也是很自然的。因此羅PD的節目,每當迎接結局到來的時候,觀眾們「延長要求」的聲音就很強烈。即將在13日迎來主線結局的《三時三餐-漁村篇》預告也是一樣。

但這樣的方式,是源自於羅PD其清楚信念所進行的,是從決定往有線電視台發展時,從在CJ E&M的初次企劃就開始時有的判斷和決心。

羅PD是在《花漾爺爺》第1季結束後,與OSEN進行的訪談中曾這樣說。像《花漾爺爺》這樣和國外有關係的內容本身在製作上就非常有困難,要協調好本業是拍電視劇的爺爺們的行程並不容易,因此無法成為常態性的正規節目。但若是以一季一季播放的話,則是有線台能做的。畢竟無線台是要確保節目常態性地播放。

《花漾爺爺》結果引起前所未有的強烈收視紀錄,成為《花漾姊姊》《花漾青春》等延伸出去的節目基礎。再來爺爺們拍攝時的心情愉悅,因而自願調整行程等的努力,不知不覺地就完成歐洲篇、台灣篇、西班牙篇,進而到這次的希臘篇。每當出現合適的時機,tvN就會配合旅行時間,優先製播《花漾爺爺》,這果然是在有線台才可能實現的方式。

帶領著KBS《2天1夜》這類被稱為長壽人氣節目時,若要進行快速變化時,羅PD的努力是無法馬上看見的。

羅PD在當時的訪談是這樣回答的「(有線台)的變化非常快速,在那地方,如果稍微不合我的心意時,就算只嘗試到一半也可以結束。」

因為有線台獨特的組織,還有為了確保心意所投入的努力,結果促成了像現在這樣短暫卻強烈讓人著迷的「推拉之神」羅映錫P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