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拜託冰箱 ep1-24 看得到吃不到觀後感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這部韓綜.....
第一是節目企劃太像羅PD在自傳寫的入社企劃~
第二是兩位主持人對我來說都很熟悉....

可是一直沒有太多時間打開~
(某個程度上是也怕看了之後,擔心自己會大半夜找東西吃~)

但最近真的能看的韓劇也沒幾部....時間意外空了很多~
所以就只好默默開了這部韓綜!XD
花了大概三週的時間.....從第一集開始看到最新這集!


堅持從第一集開始看......
是因為太多無數韓綜觀賞經驗告訴我,出演者之間很多愛恨情仇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
所以如果不從頭開始看,會少掉很多同感樂趣!
果然也是如此~XD

先大致介紹一下節目型態~
就是每次都會邀兩個來賓來,並且把家裡的冰箱原汁原味搬到現場來。

再由主廚軍團使用這些冰箱裡的材料進行一對一分組料理,料理時間限制為15分鐘。
贏的主廚,就可以獲得一顆星星~

其實也很像是臺灣的型男大主廚....
但我要說....這些主廚軍團更型男!XD
每個主廚都越拍越帥!!!!(會做菜的男人真的好帥氣~)

開始是只有6個主廚,有4個是有廚師證的,真的在開餐廳的職業主廚~
有日式、義大利式跟保加利亞(這位是外籍主廚)

然後剩下兩個,1個是洪錫天,是有開餐廳的藝人,也是有好手藝著稱,另一個是漫畫家兼blog自炊料理家,算是素人料理。

後來把兩位女性助理主持換下(我個人覺得換得很好),又加入兩位分別是韓式跟歐式的素人主廚。
鬥嘴就更緊湊,也更爆笑~

後來這幾週,又因為主廚團常會有人告假,又加入一個中式大主廚,讓料理菜系更加廣泛~~
(有看1N2D最新的廚師特輯就知道,就是那位李主廚~超強,15分鐘做了這兩道菜!)

接著來說說我個人覺得很好看的幾個理由.....

1. 當專業遇上素人....
其實煮東西吃跟做料理真的是兩回事.....
尤其在看這節目時,更是有如此感嘆~
但有趣的是....專業主廚做出來美美又有質感的料理,卻輸給隨意做的自炊料理掛時,笑點就在這了!

反而到最後,專業主廚都很怕遇上自炊達人....
甚至還有一集,專業主廚全掛~XDDDD
我都忍不住跟著驚呼!
(不過右邊這位Sam主廚終於贏了金風時,我有替他很開心!!之 Sam主廚據說是韓劇Pasta 男主角李善均角色的原形哦!)

2. 星星爭奪戰
這是人的天性嗎?就是我們很愛看比賽....
從運動、歌唱、搞笑到料理.....當加入競賽規則時,就意外變得很期待~
這裡加入的星星制,讓這節目每次都有高潮點.....

可是我也很欣賞這節目製作組...
雖有競賽,但把競爭的溫度調得很剛好~
不會一直強調排行榜,反而是讓主持人用詼諧語氣來報榜或是給予加油~
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不過聽到一位堂堂大主廚被虧說....再輸下去,製作組就要報名料理學院,重新學習,找回初心時,我真的是邊笑邊替他感到心酸~~XDDD)

3. 正當道的兄弟情!
說來.....這又是一個男人(大叔型)綜藝節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性的個性比較容易把競爭當做常態~
比較不會小鼻子小眼睛.....
然後拍越久,就越覺得他們私下感情都很好,比賽真的就只是比賽。贏或輸都可以很灑脫的感覺....
如果是女主廚來,感覺就沒這麼平和了!XD

所以這節目雖然重點是看料理,但後來更愛看主廚們間的逗嘴~~XD

4. 適當做反應的主持人
因為我在羅PD的綜藝世界太久了~
其實現在看傳統綜藝節目都很容易覺得很吵又很膩.....
甚至會覺得太人工!

可是拜託冰箱,卻意外讓我覺得果然專業主持人是有必要的!
每次看民國爸跟亨敦大叔兩人一來一往的跟主廚們鬥嘴,然後看冰箱時的各式反應,到進行料理,適度給予現場反應跟帶氣氛時,每每都讓我笑翻~

5. 看電視長知識
因為有專業主廚,所以都會教一些清冰箱的方法,也會說一些食材的故事....
就真的還是長到知識啦~~

一路寫到這.....如果還是不確定這節目合不合胃口....
那我就只好推這位出來了......
「陷入鄭敬淏的各位,想知道鄭先生有啥隱疾嗎?請點開拜託冰箱 2015.03.16吧~~」

最後.....我想來感嘆一下韓國電視台的可怕~

其實料理節目真的是陳年老梗!年年有人做,國國有人出~
可是...拜託冰箱竟然還是又能做出自己的味道....

我很推崇的是....製作組都很會「找」人~
找的這些主廚們都很有特色.......每一個上場,我都很想看!!!
而且這些廚師們都很有趣.....剛開始比較生硬,都還很規矩~

久了...就開始在節目上一句來一句去,也有各種肢體搞笑,真的逗得我很開心~
也因此跟我印象中的料理節目比起來,這裡真的好笑很多!!
(其實我還滿喜歡崔主廚的虛勢!!XD)

韓國綜藝節目最厲害的真的莫過於是這種「造星」的能力~
這次又成功捧紅一群素人廚師....而我想這或許是我們臺灣製作團隊最需要學習的吧!

留言

  1. 自己有在料理的關係,這節目超合我胃口!從七月開始掉進坑內,每天都要看一集才捨得睡覺。最近聽到妖精主廚要下車的消息,雖然可惜但也能夠理解,然後希望去韓國能夠吃一次這間餐廳!!!

    回覆刪除
  2. 剛開始看到節目名稱也把它跟台灣型男劃上等號!但看過之後發現韓國人更有新意及創意!主持人的功勞很大!光是看冰箱內容的部分都讓我笑到爆(笑點是他們都是先試吃後才問東西放多久了!)有創意的部分就是用家裡一般人都會有的食材去料理,才有看點!反觀台灣型男老是用一些"五星級食材",一點都不切實際!真的是很推這部韓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