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 KBS徐秀敏-羅暎錫PD "週五夜晚的收視率戰爭"

新聞原址:http://goo.gl/nBtIbG
新聞日期:2015.05.13
翻譯 by 臭皮匠安琪

前輩徐秀敏的《製作人》於15號初放送
後輩羅暎錫《三時三餐》的挑戰書
同時間不能退讓的勝負預告

“羅暎錫不能再度領頭了嗎?”

將在15日開播的KBS 2TV金土電視劇《製作人》(劇本 朴智恩) 中的台詞。這個以KBS藝能局作為背景來製作出的藝能局電視劇,是個現實與假想並行其中的故事。正因如此,登場角色的名字與真實電視人的姓名是很相似的。然而,提及到已轉職到CJ E&M的羅暎錫PD(照片右側)是超越了單純的趣味,《製作人》導演“前輩”徐秀敏(左側)對“後輩”羅暎錫提出某種的挑戰書。這是因為羅PD的《三時三餐--旌善篇》在同一天同一個時段上開播。

從幾年前開始,週五夜晚就是CJ E&M的戰略要地。羅暎錫PD所導演的《花漾爺爺》系列與《三時三餐》都有很大的斬獲,而且金土電視劇《未生》也嶄露頭角,成為了無線台的墳墓。徐秀敏PD就是將《製作人》放置在這個時段上,想恢復已受傷的無線台自尊心的意志是很強烈的。

有趣的點在於,這是新舊KBS家族成員間的對決。由申元浩PD所導演的《請回答1997》觸發了CJ E&M強勢的週末市場。在那之後的《請回答1994》到接續的《未生》強力地訂下了“有線台也是很有可看性”的認知。

值得注目的點在於,申元浩PD是製作了《男人的資格》等節目,出身於KBS藝能局的人,《未生》的金元錫導PD也曾是一同在KBS共事過的關係。另外,羅暎錫PD如同畫龍點睛般地開啟了CJ E&M的全盛時期。

在1995年進入KBS的徐秀敏PD則是他們幾位的前輩。羅暎錫、申元浩、金元錫PD是在2001年一起通過公開製作人徵才考試的同期。尤其是羅暎錫跟申元浩PD,跟徐秀敏PD在藝能局中一同長時間共事的關係。

某電視人表示:「KBS看著轉職到CJ E&M後大活躍的這三位PD,感到非常的惋惜。」並表示:「正因如此,徐秀敏PD首次在藝能局中製作電視劇來與之抗衡,就像是宣示了全面戰爭的感覺。」

作為在那之後出發的徐秀敏PD堅強的應援者,就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編劇朴智恩作家。出身於藝能作家的朴作家,與徐PD有著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情份,在《製作人》中也意氣相投。在此與演員金秀賢、孔孝真、車太賢等數一數二的演員交涉成功後,《製作人》以期待之作快速地浮上檯面。

MBC對應的政策是將《世改問》放置在同個時段,而SBS則是以固定節目《叢林的法則》與之抗衡。

雖然也有著擔憂電視台間血戰的視線,針對持有CJ E&M所培育的週五夜晚時段的廣告大餅,可以說是電視台的苦肉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