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三視世評] 韓流明星 vs 明星PD...第一輪--無勝負

新聞出處:http://goo.gl/i4yDcT
新聞日期:2015.05.18
翻譯 by 臭皮匠 安琪

[三視世評] 韓流明星 vs 明星PD...第一輪--無勝負

請客擺桌不是隨便能做的。就像是弗洛伊德·梅威瑟與曼尼·帕奎奧一般(安琪按:他們兩位均是美國拳擊選手),如果連可以吃的東西都沒有,也沒辦法收尾 (連個必殺技都沒有的話,也不可能獲得勝利)。

在5月15號於同一個時段上,KBS電視劇《製作人》與tvN藝能節目《三時三餐 第三季》開播了,韓流明星金秀賢與不敗的羅暎錫PD間的對決從播映前就受到了注目。讓我們看看那傳聞中的饗宴吧。


◇KBS《製作人》
不分由說地從KBS新入社員入社典禮開啟了。該電視劇是將KBS藝能PD們的樣貌,以戲劇化地編造出來,偏向紀錄片的方式。雖然很新鮮,但開始利用這個方式悄悄地宣傳自家的節目。雖然投入了48億的製作費,但結果卻像是巨額的自家PPL(置入性行銷,間接廣告)。

但不管怎麼說還是有金秀賢的。他的角色是個非出自於本意進入藝能局的新人PD。就如他本人所言「會盡全力地詮釋角色」,他相當地融入在那傻裡傻氣呆頭呆腦新入社員的角色之中。像是模仿英九與明九(Line TV中用阿Ken與納豆)的場面一般,對女粉絲也確實地做好fan service。與難伺候的Top Star角色不怎麼符合的IU挖掘出的電視劇黑洞也由飾演老練藝能PD的車太賢和孔孝真填補了。

去年的熱門作品《未生》產生了明顯的標竿效應。單單收視率就束縛了電視台,與藝能相互矛盾的製作構造,在經紀公司與權利關係者間那複雜的電視界方程式中融入了人性的愛。但是,其力道不足以引導出沈重的共鳴。在第二集中,請藝能出演者下車這個問題就填滿了80分鐘的份量。似乎藉此道盡了藝能PD的悲歡,也看得出感情線將是引導剩下來的10集的走向。結果,劇中KBS藝能局長的一句台詞被留在腦海裡了。
「不管怎樣,羅暎錫真的做得很好啊。不能再把他找回來了嗎?」

◇tvN《三時三餐》
那個做得好的羅暎錫也在這次經歷了徬徨的樣貌。因為在1個半小時的總播放時間前半小時 (與《製作人》播放時間重疊),所以可以看到緩慢地展開。雖然在整集中出現的小狗與山羊們的後續故事在節目前半部吸引了觀眾的眼光,但是佔了太過長的篇幅。也不能看到李瑞鎮等出演者們像上一季般活躍的樣貌。在前一季中的車勝元俐落地端出海鮮湯麵這類高難度料理,順勢地提高了主婦觀眾們的視覺及口味標準,可以看出對他們而言涼拌麵或加了秋刀魚罐頭的辣椒醬湯是很無趣的。

對料理跟農事都不熟悉的三個男人如何每天做出三餐來吃的主題,在第一次時是很新鮮的,但到第三季了還是不斷反覆的話就必然會厭煩了。不過,羅暎錫是很愚直的。依舊是出演者們耕田、收割農作物、購買食材、做料理、吃飯、照顧動物等這些單純的模式是很穩固的。反正,明擺著的概念就是不耍什麼小伎倆,打著用愚直這個點來做突破的算盤。光吃辣炒年糕也在地上誇張地滾動,在被這種誇張的動作燻染著的韓國藝能模板中,看到邊把咕嚕嚕冒出海帶的湯囫圇吞下並說出「好好吃啊」這句話的那種淡泊感並不覺得討厭。觀眾們不也是跟這份淡泊感變親近的階段嗎。

★電視擔當記者(權勝俊)的重點!雖然初放送的收視率《製作人》(10.1%)壓倒勝《三時三餐》(7.9%),若考慮到金秀賢的明星魅力與《三時三餐》是在有線臺的節目的話,比起判定為無勝負更傾向判定為《三時三餐》獲勝。只是,在同時段中獲得第一名的是SBS的藝能節目《叢林的法則》(11%)

[出處]本報導是由朝鮮.com所編寫的報導

《圖片文字補充》
製作人
三時三餐
不管做什麼都討人喜歡的金秀賢與不管做什麼都很搞笑的車太賢的勝負
被稱為“名不虛傳”的獲勝,可是怎麼覺得無聊了呢?
新鮮感在第一集就耗盡了
要了解愚直的東西才行呀
價值48億的KBS廣告影片
每天要吃6餐左右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