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羅暎錫PD:「看了《三時三餐》初放送,覺得不怎麼好笑啊」

原文網址:http://goo.gl/TuIpRd
新聞日期:2015.5.20
翻譯製作 by 臭皮匠安琪

tvN《三時三餐》旌善篇第二季在15號時初次登上電視了。在《花漾爺爺--希臘篇》播畢後一週所推出的羅暎錫牌藝能節目。其成果果然是超乎期待。

比藝人更加出名的明星PD,擁有許多如「發燒藝能節目製造機」等形容詞的這個男人,在19號下午於首爾麻浦區上岩洞CJ E&M中心,我們與羅暎錫PD見面了。


在2015年藝能節目趨勢中最被顯著刻畫的部分就是有包含了生活模式的部分。最近的藝能節目藉由提供旅行、料理、運動等等多元的情報,提供一些正包圍在冰冷都市的觀眾們能繼續富饒地生活下去的方法。進一步為了讓疲憊的現代人的內心得到平靜的笑容,而提供療癒的時間。

而在藝能節目中融入生活型態,作為先驅者的一人,就不得不提到羅暎錫PD了。他開啟的tvN《花漾爺爺》跟《三時三餐》是被稱之為清淨藝能、療癒藝能,正從觀眾們那獲得了巨大的喜愛。


「不討厭這樣的評價。沒有刻意將《花漾系列》製作成療癒或清淨藝能節目的。但是,《三時三餐》卻是以這樣的意圖去製作。是個能讓對都市生活感到厭煩的人們能露出微笑的節目。」

「沒有負擔。感覺很好。因為一開始就這麼規劃了,但還是有些不足存在著。看了第一集了,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啊。所以,產生了『要強化一下有趣的部分』『步調太過緩慢的』的想法。雖然對藝能而言共鳴或療癒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更多有趣的情況。不管怎麼說,似乎要稍微更折磨李瑞鎮、玉澤演跟金光奎的樣子。」

以療癒為目標來製作節目的羅暎錫PD。但是,他實際上像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

「雖然也有人認為PD是屬於自由業的,但我一樣也是職場人啊。跟一般的職場人一樣,邊期待著夏日休假邊工作著。電視界是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所以在休假這件事上也是要很察言觀色的。(笑)」

「基本上來說,電視人的工作是很多的。而且,也有著不得不去做的工作。就是因為這樣,能了解到為求生存的現代職場人的內心。試著想想看,假如在昏天暗地時,也討厭工作的日子,如果有人說了:『像長灘島一樣,來吧』這不是很棒嘛。對許多職場人而言都有這樣的渴望。而我就是在節目中替他們解開這份渴望。」

此外,《三時三餐》旌善篇第二季在綜合了有線台、衛星、IPTV機制的收視率調查基準中獲得了平均8.2%,最高11.4%的收視率,在所有有線臺同一時段中獲得了第一名的收視率。在一片好評中開啟的《三時三餐》旌善篇第二季在每週禮拜五晚間9點45分播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