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羅暎錫PD 「上班族idea故事」講座後記(韓網心得分享)

網誌原址:http://goo.gl/GbAAtf
文字翻譯 by 臭皮匠 安琪 @蘑菇娛樂

【前情提要】羅PD前陣子去了韓國一家集團,進行社內活動演講。而且只限定「女職員」參加。後來在韓網看到這個後記,剛開始是覺得照片拍得很帥,後來大致看一下內容覺得很有趣,所以就請臭皮匠安琪完整翻出。

聽了CJ E&M 羅暎錫PD的 “職場人/idea 故事”演講
一開始那非常害羞且矇矇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

小小的抱怨道:「如果知道是這麼大型的演講的話,就會推掉了啊~」

大家們就更大聲地歡呼著:「哇~~~~」後,那像是放棄的表情就跟在電視裡看到的完全一模一樣呀呀呀呀~~~

在《三時三餐》、《花漾爺爺》之前,參與了從《薔薇的戰爭》開始到《女傑6》及《2天1夜》的製作,可以聽到他對於什麼在職場上是重要的事物的想法,以及他能將想法寬廣化的背景。

當初在做《薔薇的戰爭》跟《女傑6》的時候是跟李佑汀作家及李明翰PD一同共事的。
從那時候開始,他們三人的意見就很合了。

在那藉由《薔薇的戰爭》跟《女傑6》來展現身為藝能PD的觸感(sence)的時候,跟“姜虎東”這些當紅MC們產生交集。

在KBS,以羅暎錫PD為中心,聚集了在各個領域裡能發揮出最大能力的人才。
而在那個時間點,李佑汀作家去歐洲旅行了而李明翰PD也正在做其他的工作。

聚集了各領域最棒的人才們後,開了企劃會議,最終所製作出來的東西,就是,什麼呢....
有聽到這部分可是忘了啊啊啊啊~~
是個猜漢字的節目...幫幫忙吧?
(臭皮匠按:就是《準備好了》這個節目吧?》

嘛...反正就是學習了千字文並且接受懲罰的的節目,在那節目中有盧洪哲跟殷志源等人出場。節目就這樣走向了滅亡之路,當時的收視率也只有5%左右。
馬上就要轉移到製作《2天1夜》,似乎像現在一樣轉移到擴張手機或是其他電視頻道
在當時5%的話真的就是滅亡了啊.....

所以再次向李佑汀作家及李明翰PD求救,他們三人所想出的東西就是

旅行!!!不是

是以福不福的概念來製作

藉由福不福這個概念

1. 餓一頓飯
2.在外過夜,以兩天的形式製作
就是《2天1夜》

以為是從旅行目的地開始全都規劃好的節目,真的出乎意料啊。

更重要的是,樂趣與笑容,因為是藝能節目,不管什麼東西都用福不福這個形式來開啟。
因為必須要野外就寢,所以兩天一夜的模式進行。
如此一來,就強化了自然的旅行的主題。

直到《花漾爺爺》及《三時三餐》,也是跟李佑汀作家及李明翰PD一同合作著的。

羅暎錫PD最強調的部分就是“同事”。

「在職場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能夠獨自一人完成的。必須要跟好的前輩、同事、後輩共事,我才能變成這樣的人。」

雖然也從羅暎錫PD身上學到了企劃力或是領導力,但更重要的是,引導出同事的長才並且互相幫助一同前進的樣貌真的是太帥了~~~~

「雖然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三時三餐》有這麼高的人氣,只是照著當初的計畫,把想做、想挑戰的部分計畫出來並且配合這個計畫。」

看起來好像很鬆散、酷酷的,好像在抱怨一樣,但他用狂熱給予了這場演講,很有趣地聽了這場演講。

有印象的話 

「若說起上班族這工作的話,在心中不是都要有某個東西嘛。抱著這個東西去工作。」
「......辭職信?」
「藉口吧。」

哈哈哈哈哈哈

許多人都寫辭職信,但只是每個職場人鬧彆扭的藉口 

在做《薔薇的戰爭》是因為姜虎東的《天生緣分》,在做《女傑6》的時候是因為劉在錫、姜虎東的《X-man》,一直被壓制在第二名的位置。

在那種情況下,就跟局長說了「這都是因為有紅牌MC的關係」的藉口。 哈哈哈

「雖然是開玩笑的,但...我現在還有著像那樣可以大大方方說出來的藉口嗎...不能回到以前的我啊~科科科」

以上所有都是,可愛可愛~有趣有趣的羅暎錫PD演講後記 :D

==========================================
蘑菇曰....這裡那裏看了很多韓國網友評論,到處都會說羅PD很可愛~
但我真的有點不解可愛這兩個字怎麼可以用在羅導身上!
(不過我好像是最沒資格說這種話的!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