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羅暎錫PD:「《製作人》裡面的人好像在叫我,所以被嚇了一跳。」

新聞原址:http://goo.gl/mLP1e9
新聞日期:2015.06.01
文字翻譯 by 臭皮匠 安琪 & resolver

羅PD再次說了:「我也不知道《三時三餐》能有這麼好的收視率。」

在與第一季相似的模式中有著相似的氛圍,越來越好奇觀眾們不會感到厭煩嗎?再加上KBS2金土電視劇《製作人》的攻擊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因為從《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作家所寫的可靠的劇本到韓流明星金秀賢的加入,都沒有不大紅的理由。《製作人》於30號播放時,獲得了最高收視率13.5%(全國基準),而且每集收視率也正在上升,對同時段的競爭對手《三時三餐》不可能不構成威脅。

問羅PD「跟《製作人》競爭的心情如何呢?」他笑著回答:「好像只有記者才會拿這兩個節目相互比較。」羅PD表示:「如果比較時段重疊的部分,成績似乎也還不錯。目前 (距《製作人》播畢) 大約還剩一個月。似乎只要好好地撐過這一個月就可以了。」

由於《製作人》是以KBS藝能局為背景所製作的實境電視劇,曾經參與製作《兩天一夜》的羅暎錫PD的名字也頻繁地出現。在電視劇中聽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及時,心情是如何呢?

「雖然其中含有許多真實性的設定,但電視劇就只是電視劇嘛,並沒有因此迸出對娘家的感情,現在也偶爾會和KBS的人碰面啊。但是看電視劇的時候還是有被嚇到,因為劇中人總是『羅PD、羅PD』的叫,害我以為是在叫我啊。(笑)」

羅PD自評《三時三餐》人氣的秘訣:「(觀眾們)似乎是喜愛那種節奏緩慢、自然改變的樣子。」

「我自己還有製作團隊,與其說是數位高科技人,事實上更像是類比時代人,喜歡緩慢的生活。可以凸顯這個特徵來製作節目,並在適當的時機推出,也很幸運地獲得很高的人氣。觀眾們似乎喜愛類似做農事、做飯吃這種節奏緩慢的事物。最近的社會在生活節奏緊湊和忙碌中改變了,所以身心都需要休憩啊。」

但是,因為相似的模式而導致顯而易見的走向與反覆的化學作用,是否產生危機感呢?

「一次又一次的端出這個主題,也想過觀眾是否會感到厭煩,會不會太過閒暇緩慢呢?雖然因為朴信惠很認真做事,而撐了幾集,可是心中也不免有『這樣做可以嗎?』的想法,在這方面感覺到危機感,確實抱持著這種不安感。鄉村的時間是緩慢地流逝著,農作物們也是緩慢地成長著,雖然盡量不修剪地呈現這個部分,但是也努力穿插歡樂的元素於其中。」

羅PD沒有忘記向《三時三餐》及《花漾系列》的支柱--李瑞鎮表示感謝。羅PD對於李瑞鎮的評價是:「接近普通男人標準的人。」

「因為瑞鎮哥在這一季拿起菜刀還做了料理,讓人很吃驚。或許普通男人的標準就是這樣吧。像漁村篇車勝元那樣的男人是鳳毛麟角吧,大多數的男人跟李瑞鎮很相像,這樣的男人做著做著似乎就會產生對料理的熱情。」

李瑞鎮是否能夠藉由《三時三餐》轉變成為做料理的男人呢?

「他不是有著很愛碎碎念的形象嗎?人是絕對不會改變的(笑)。我想當他已經45歲了,應該不會再聽到『你變成熟了耶』這種話吧。只是,比較可能是因為他熟悉做料理這件事,而且也從其中找到樂趣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