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羅暎錫PD,《新西遊記》凝聚闖禍的4人幫節目

新聞原址:http://goo.gl/0KJHLb / http://goo.gl/woqBHn / http://goo.gl/rtc7R1
新聞日期:2015.07.20
文字翻譯整理 by 臭皮匠 Lanny & resolver (同步至21飯糰微博)

「《2天1夜》無論何時都會有人氣嗎?帶著說好要一起做節目的朋友們,(把情況)說破了,然後開始的節目。」 

羅暎錫PD對於在有線電台tvN即將製播的新節目《新西遊記》,說明為什麼會企劃這個節目,把誰聚集在一起,又是如何放映。

新的概念、新的接觸、新的素材、新的想法都融合在一起的,正是「神」西遊記~
(蘑菇註:神、新在韓文都是同一個字신)

為了不歪曲事實,一五一十公開與羅暎錫PD的問答。


△姜虎東,李昇基確定演出,那剩下的成員又是怎樣的狀況呢?
▲李秀根,殷志源的演出也在討論中,如果沒有太大的意外,都會出演

△很好奇整個節目的概念
▲在這之前的時間做了像是紀錄片一樣的綜藝,而這次並非如此,會更具綜藝性,更有趣。姜虎東,李昇基也一定希望是搞笑的綜藝,想給大家看到我們之間不那麼嚴謹的搞笑方式。

△新'西遊記'的意義。為什麼是'西遊記'呢
▲說實話,那些人都是擁有過《2天1夜》人氣的人。現在也到了我們之間要把話說白的時候。姜虎東在走下坡路,李昇基也不像以前那麼有人氣,殷志源也因家庭問題到哪裡都會聽到不好的聲音。李秀根雖然也回歸電視,但大家都不知道,把他放在節目裡,無論何時都是感覺很有負擔的(笑)。
而讀過西遊記的人應該知道,原來在天上無憂無慮生活的他們,因為闖了禍變成妖怪。
孫悟空、豬八戒、唐三藏這些人物都是闖禍精,說著說著就感覺和我們這些出演者很相似。

△說要開拍《新西遊記》後,網友們拿4位演出人員進行比較。設定會到哪種程度?
▲雖然是有設定的意圖,但由誰擔任哪個形象還沒有決定。只是計劃要再次把受到國民喜愛的他們原本面貌展現出來,把他們再次放在凡間重新磨練一下的意圖。西遊記雖然是讓大家看到通過苦行後得到醒悟的過程,但《新西遊記》不會那樣(笑)

△引領成員們的角色是由羅PD來做,那麼您是擔任三藏法師嗎
▲三藏法師也不是那麼好的人物。有點笨,慾望也多,嫉妒心也強。四個人都沒有特別了不起的地方,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了。

△拍攝日程和計劃要怎麼規劃呢?《三時三餐》也還沒結束,感覺會很忙碌
▲是的。日程會變得很緊繃。但還沒決定要去中國哪裡或什麼時候去。即使做了也會秘密進行。

《新西遊記》羅暎錫 中國產品,當時計劃《花樣爺爺》目標是同時播出

△定下《新西遊記》時就是對中國產生想法的節目。
▲一邊做著《花樣系列》一邊旅行,中國也是旅行地的選項之一。雖然是一個國家,但幅員廣大並且匯集不同文化,只拍攝一次是結束不了的,因此我認為「中國」的旅行,需要單獨進行計劃,而這個想法就變成了《新西遊記》。這次打算短暫的去中國某個地方拍攝。

△感覺《新西遊記》會成為長期的中國節目
▲要是反應好,當然會有第2、3季

△聽說也打算在中國同時播出
▲是的。進行到某個程度了,實際上網路是沒有國家限制的電視台。即使沒有同時播出,一旦在韓國播出後,中國自己也會做出相似的節目進行流通。既然這樣,我們決定把製作漂亮的畫面,用最好的字幕,把《新西遊記》出口過去。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實際上是非常累又辛苦的工作
▲的確如此。但因為是網路,沒有固定播出日程,而是把事先做好的播出去,所以也沒有太大負擔。打算分開做韓國版、中國版,幾乎進行同時播出。

《新西遊記》是姜虎東、李秀根、李昇基、殷志源「到凡間受罪的節目」。和西遊記相似的是,在天上生活舒適的他們因為闖禍後變成妖怪,通過苦行而得到啟示過程的故事。故事時空移至2015,某段時間曾經非常火紅的電視綜藝人、歌手等人,曾受到全國民喜愛的他們,自天上摔落地面再次開始摸索歷練的歷程,計劃於8月中旬開始旅行。

羅暎錫,4人幫還有tvN的挑戰...《新西遊記》的新形式 

迎來了全新的項目。從看名字就感覺新鮮,強調《新西遊記》。把電視排除在外。只聚集想看到的人,讓有興趣的人展開笑容,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迎來了讓熟知的人享受自己所知的文化。

△說是在網絡放映
▲打算做不在電視上播出的。tvN將不會播出。

△為什麼會這樣設定呢
▲有很多理由。首先是要有好的嘗試。很多年輕人經常通過網絡來看。不是播出後在網絡上重新播出。現在有網絡電視劇,那我們也可以嘗試做下'網絡綜藝'。有很多能讓我一起嘗試新的東西,這就是最大的理由。

△根據形式,內容也隨之變化
▲這就是第二個理由。不管怎麼說,都會受到更少的約束。決定素材後就是討論。實際上姜虎東,李昇基,殷志源,李秀根四個人都很親近,也是因為我們之間能方便舒服的說話,也能玩在一起。相互認識的人能更舒服地一起工作,這也是能給網路放映帶來很好的影響。

△站在tvN的立場,透過羅PD製播的內容,可以增加很多廣告收入,這樣的製作,不管廣告收入,內部沒有反對的意見嗎?
▲我們公司雖然是有線電視臺,但也是製作娛樂文化內容的地方,收視率也好,廣告收入增加雖是主要目標,但我也認為製播新內容的可能性也很重要。比起得到收入,更能實現某個可能性,大概是這樣所以才會被認可的吧。

△關於《新西遊記》,還無法預測網民們會是如何反應。有預想的願景或目標嗎?
▲ 最近在網路上流行的綜藝都是以小成本製作的視頻水準。 《新西遊記》雖然是網路綜藝,但會擁有完整的內容企劃,目標是讓人們在網路上觀看而去享受節目。但還不知道人們會是怎樣接受這部分的。

△以現在觀眾的口味,不容易確保收視率?
▲雖然一般還是以收視率表為主,但還是有各種確認方法。而連基準都沒規定的形式,我們也是只能一邊做一邊檢查反應。也很期待這會發展成怎樣的一種文化。而現在應該都要說「點擊率」或「觀看率」了嘛(笑)

=================================

因為大家都很關注新節目,所以近期會比較認真更新相關新聞。
(只能說每次出新節目,最累的海外粉絲就是我!XD)

而這就是為了老21迷製播的節目,但又從中去嘗試新的元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