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乳酪陷阱 單集心得文


【導演】李允正(咖啡王子一號店、Heart to Heart)
【編劇】金南熙、高善熙、全英信
【演員】朴海鎮、金高恩、徐康俊、朴旻智、李聖經、南柱赫


【ep1-2】

這部戲從一確認製作開始就有很高的注目度。因為是韓國本土知名漫畫所改編,因此套句中國現在最流行的術語===>這就是一部超級IP啊~XD

然而我沒看過漫畫,就單純以一套新故事來看。
能久違地讓我一口氣看完兩集韓劇且沒call快轉君來的狀態來說,這部戲有個很妥當的開始。

如果要幫這兩集下個副標題,那無疑是「那些年,我們曾被學長撩動過的少女心~」

雖然這位學長很惡趣味,也不愛把話說清楚。
(其實我有點怕這種人)

可是老是默默守護著學妹,三不五時在關鍵時刻如英雄般解決問題。
我想....沒有一個學妹不愛啊~~~
(雖然有點難過的是....這些都不會在現實中出現~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這樣的男主角來撫慰自己。)

不得不說,代表著我們少女心的洪雪這位演員-金高恩選得真好。
她不是第一眼會驚艷的漂亮女生,但卻會是耐看有眼緣且讓我不由自主產生好感的女生。

沒辦法,像我這種普通女生,天性就是會對五官精美的美女產生排斥感。反而像洪雪這樣的女生,才讓我比較好入戲。

而對手戲的這位學長-朴海鎮,就不用說了~
那身高,那一暖笑.....就...就......想撲倒~(詞窮)

看了導演,是咖啡王子一號店跟Heart to Heart的女導演所導。
果然畫面跟節奏都有她獨有溫柔細膩風,是看著很舒服的小情小愛。

終於在這個不太冷的冬天,有一部能看來暖心的愛情小品了。

#tvN真的很會拍戀愛劇

【ep3-4】

這兩集,比起劇情,我更著迷於導演的運鏡功力。
畢竟看愛情劇就是要看導演是否能讓觀眾也多想要一起同在畫面裡感受愛情的各種甜酸時刻啊~

而這部戲的李導真的做得很棒。
不論是學長跟著洪雪走回家時的那段Music Video時間(誤),或是在門口前,要求洪雪跟自己交往時的燈光心跳秀,都有讓我感受到愛情要即將開始的悸動感。

然而愛情是不能只站在自己視角去經營,若無法找到彼此都能對話的頻率,最終也只是夢一場。

不過能這樣不管背景、不管自己是否了解對方個性,只憑一個心動時刻,就能陷入愛情的衝動,其實還是讓我很羨慕的!

雖然我早已放棄愛情,但洪雪還是滿足了我一部分的遺憾了。
(畢竟我也曾幻想過有一個有錢又帥的學長能追我~哈)

之 白仁荷這角色有需要演得這麼Over嗎?我耳朵跟眼睛都好痛。

#我還能擁有夢想嗎

【ep5-6】

1. 真的很喜歡小雪的個性,大概是1997成詩源之後,讓我最喜歡的女主角。最欣賞有問題就立刻找對方溝通的部份。也喜歡她面對學長的付出時,不覺得是理所當然,且希望自己也能同樣給予學長這麼多時的態度。(喝酒趴真的是演得太傳神了!跪求編劇多點酒醉戲!)

2. 談起戀愛時的學長意外很萌,也散發出人味,有正常的喜怒哀樂。朴海鎮真的很會演這種有點神經質但又有可愛的角色
(不過真的很想call 髮型師來幫他剪髮)

3. 對於白仁荷,我還在努力忍著call快轉君來幫我解脫。希望這段故事可以快一點動手來個痛快

4. 對於白仁浩.....我無話可說~哈

5. 許助教的這段愛情戲,我莫名看得很不舒服,有種愛情果然只有當事人明白的苦感~XDDD

6. 怎麼辦!!越看越想談戀愛~尤其想找個手很看的來讓我摸......(跟我的手搭在一起的話,就是甜不辣手遇上德式香腸的花漾戀歌!!!)

7.最後想喊「快給我吻戲啦!!!!」

【ep9-10】

我看這兩集時,心裡不斷冒出一個想法~

「天啊~阿雪身邊也太多神經病了!」
怎麼一個比一個還.....

會有種「嗯~我果然是在看電視劇」的神奇感!

不過靜了心想想,其實這些神經病的症狀或多或少都存在我自己的內心黑暗面中。

會去嫉妒比自己優秀,比自己有人緣的人,就會忍不住去模仿。
在某些事情上面也總會自我感覺良好,遇到該面對承擔的責任也會老是找藉口逃避。
總是透過別人在打聽自己喜歡的人的訊息,也拼命想要把那個人完全控制掌握在自己手上。

甚至聽信一方之言,就完全認定對方是對自己有惡意的。

在我的人生路途中,這些確實都是路上風景。

還好的是在內心的理智與良善的內在力量,中和了這些負面情緒,讓我漸漸成長,懂得回過頭來省思自己。

同時也懂得當我在路上遇到這些神經病時,要儘快繞路遠去。

#這部戲的副標可以下那些我跟神經病同學相處的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