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新聞社】羅暎錫團隊的危機用《新西遊記2》來證明

이미지
新聞原址:http://goo.gl/6yIt7S
新聞翻譯 by Lanny

裝有青春們旅行的《花樣青春》已經結束了。在冰島接著非洲這種極端環境下給大家看到了青春們的力量,他們的旅行變得格外有趣。但在這種旅程下,引領著不敗神話的羅暎錫也對團隊的局限性感到不安。

不敗神話羅暎錫團隊的危機
比起青春們的旅行,感到更不安的就是新西遊記2


聚集著包括姜虎東在內的舊《2天1夜》成員們,羅暎錫這個團隊回想著過去,並把他們代入「西遊記」開始了中國旅行。這是犯了罪的他們和三藏法師一起旅行的故事,把演出人員代入其中,並讓取得成功的《新西遊記》在播放平臺改革上有著顯赫的功績。

tvN是通過《新西遊記》擴大了播放平臺。通過從tvN到tvNgo,擴展到在網路播出,擴大了播出平臺並取得了成功。象徵著tvN的《怎麼就變成了大人》和由《新西遊記》而開拓的tvNgo,正是這種節目讓我們看到了擴張的力量。

羅暎錫團隊的綜藝是通過tvN被大眾所熟知。原本支離破碎的tvN品牌被擴大,並製作成看上去高級的,這其中無法忽視羅暎錫團隊的貢獻。在這點上羅暎錫團隊的綜藝只能成為tvN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那樣的羅暎錫團隊的綜藝就會變得停滯。

好像只看到成長的羅暎錫團隊的綜藝《花樣青春》的收視率開始下降。一直在上升的收視率第一次開始下滑。更致命的是《花樣青春非洲篇》。《請回答1988》獲得了最高的收視率,並取得喜愛。因為和在劇中一起演出的演出人員們一起拍攝讓人非常期待。

還聽說有人用國民電視劇來表達的《請回答1988》裡青春4人幫的非洲旅行想當然的認為會繼續成功,但和期待的不同,開始墜落。收視率從11.7%開始的《花青春非洲篇》的成功被看作本應如此。因為首播的收視率是如此高,會非常想當然的認為會成功。

但和很多人的期待不同,《花青春非洲篇》收視率開始滑落。每週的收視率都在下滑,到第4集時為8.2%,第5集的收視率急劇下滑到6.2%。最後一集的收視率僅為4.1%的《花青春》,從11.7%開始以4.1%結尾,下降了足有7%。

在有線電視中上升7%的收視率沒那麼容易,但也沒那麼容易會出現有如此大的下滑。在這種情況下自然會出現羅暎錫團隊的危機論。羅暎錫團隊的危機看上去出現的很自然。

在相似狀態的旅行中只是反覆換人,在這種情況下觀眾們的好奇心和忠誠度變低也是無可厚非。如果變化沒辦法領先于觀眾,那收視率只會變成這如此。在這種危機情況下羅暎錫團隊按照預定的通過網路和電視播出《新西遊記2》.

在李昇基作為三藏法師參與的第1季雖然只在網路播出,但得到了很多點擊率並獲得成功。因為有這樣的成功想當然的認為會製作第2季。但第2季能否成功,這個問題因為沒有李昇基而越來越多。

就像所說的那樣《新西遊記2》是能看到羅暎錫團隊原來樣子的一個重要節目。也沒有像李昇基這樣已經取得人們喜愛的藝人。姜虎東,李秀根,殷志源還有安宰賢,沒有一個人取得大眾們的喜愛,在這種情況下究竟能否成功?如果能成功,那就是羅暎錫團隊綜藝的成功了。

在任何人都害怕用這種組合來製作節目的情況下果斷的製作出並用來決一勝負。如果連《新西遊記2》都能成功,那就能認為羅暎錫團隊的才能和能力依然引領著觀眾。但若不行,那只能看作為依然在經歷痛苦的時期。

因為羅暎錫團隊製作的品牌危機和tvN綜藝的危機相似。做什麼都能成功的羅暎錫團隊的綜藝要是變成現在讓觀眾不想看的節目,那就成為巨大的問題。和觀眾們不想看到的李秀根,殷志源沒有什麼不同的薑虎東,幾乎沒有存在感的安宰賢,帶著這些幾乎沒有得到觀眾喜愛的演出人員們演出,讓人們驚訝到底節目能得到多少關心。

這能看作是羅暎錫團隊的堅持也能看作是他們的執著。也有可能是利用過去的輝煌在解決現在的問題。不是新人物也不是新企劃,過去《2天1夜》的感情帶到現在講故事,這點有點可惜。因為和觀眾們所希望的是新人物,他們產生不同的趣味所不同。

《新西遊記2》能成為確認羅暎錫團隊綜藝的節目。羅暎錫團隊需要大的變化,還是滿足現狀慢慢挑戰新事物。在這樣層面上《新西遊記2》就成為了對羅暎錫團隊和tvN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節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