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短評】鄰家律師趙德浩 ep1-4


這幾週是卯起來還工作債,幾乎是沒時間看戲~
(每天都晚上11點才回家,週末也都要工作10小時,因為同時在弄三份專案。)

然而當上週太後劇情出來後,我立馬決定要更善待自己僅剩的一週兩小時看戲時間。
很巧的是.....我身邊那兩位看戲超挑剔的朋友,紛紛都跟我說「趙律師超乎意料的好看,尤其ep3-4」
因此就優先選了這部來看.....

這兩年看戲時,有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會順便划手機,其實也是順便考驗這部戲的精采度,能把我的注意力完整拉回螢幕前。

趙律師果然厲害!!
是這兩年來,第一部能把我注意力100%拉回來的「無線台」電視劇。

資深戲迷都知道,律師、檢察官、警察是戲劇愛用三寶,而且他們彼此感情一定不能好。
頂多一方是好人,其他兩方就要擔任大壞蛋角色。
公式大概不外乎是被壞人陷害,墜入人生谷底後,但並不放棄正義與善良,無私救助別人同時也救贖了自己,最終會帶著陰影的光明重新戰勝黑暗!

趙律師這部劇也差不多是這種套數~
所以通常我在看這樣套路的戲時,觀賞重點優先次序:演員>導演>劇本,只要演員跟導演還不錯,我大都可以看完!然而這部戲的編導演都在水準之上!

本部劇本是韓漫改編,有未生寫實風格,但也有點日漫那種理想主義。
開場風格很明快,20分鐘內可以解決一個小主題,整集又能清楚講完一個中主題,並且明確地往大主題的方向前進。重點是不會一直把主角苦逼到以為要競爭本世紀最佳苦旦獎。配合沈重、歡樂、醜陋、解氣的轉場速度很快,不必「忍」著熬過通常是比較無聊的開場,這點讓我很誇獎!

雖然在法庭的辯論戲,會讓我想到半澤直樹,但我還沒釐清是因為主角都是有點crazy大叔,還是劇情.....XD

這部的視覺感非常棒!!!
查了一下是Healer導演,我當初Healer基本上就是衝著視覺感看完的~~
這次也是很好的成果!!!!
能把這部拍得跟特務片一樣,視覺享受很滿足我~~~
這位導演我已經私心列在無線台導演第一名!!!!

朴新陽.....只能說不愧是資深韓流大叔!!!
當年巴黎戀人,讓我莫名其妙第一次感受到韓國社長威力~
有陣子真的很喜歡他....但在還沒開始寫劇評時,就淡掉...
雖然之後出演韓劇都會看,但真的都不如這次角色來得迷人....
很喜歡他在這部精湛出演笑容背後的憂鬱感演技!
在這部演法有收斂,朝更自然的風格在走,重新刷了存在感~

如果不走針......這部應該也會是我能良心推薦的4星好劇~
(跪求編導幫忙啦.....)

#KBS今年威威噠
#這部OST也好好聽
#咦_我又忘了提女主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