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綜遊世界】序曲:寫給2016的自己


【2015 綜遊世界 行程表】

§ Trip 1:2015.09.07~2015.09.22 § 



§ Trip 2:2015.09.22~2015.10.01 § 


§ Trip 3:2015.10.02~2015.10.08 § 


§ Trip 4:2015.10.08~2015.10.17 §

  

§ Trip 5:2015.10.19~2015.10.27 § 


=============
   寫在旅記開始之前   
=============

這是一個超級老掉牙的故事.....
但我還是很想拿出來,重新說一次!!!
去年的這時候,我已經離開台灣!
但我出走的不僅僅是國境的差別,而是我終於鼓起勇氣踏出我的舒服圈~
那個一待就15年,其實如果沒有犯大錯,應該可以再待15年直到退休的公司,
離開了這15年期間,見面相處時間比家人還多的同仁們!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一年後!
此時此刻,我坐在電腦前邊寫邊回顧過去這一年,說精彩好像是還滿精彩的。
在留職停薪兩個月的期間,我90%時間都待在國外
第一趟旅程是日本孝親之旅,帶著媽媽、姑姑和阿姨去了東京。
接下來就一個人揹著15升的大背包飛往阿姆斯特丹,開始了一趟任性尋找自我之旅。
期間有幾個朋友飛來,一起玩了祕魯跟冰島。我又很豪氣地跑了克羅埃西亞,最終在世界上最漂亮(貴)的國家之一「瑞士」結束我的無頭蒼蠅般地探險。

旅程中,還同時準備著15年11月的羅PD活動,回國之後更是馬不停蹄地籌畫。
好不容易把羅PD接來又送走,我回到台南在家裡待了將近3個禮拜
是我北上工作後,第一次在家裡待這麼久
陪著老媽帶老妹的小兒子,每天跟開心就笑、生氣就哭的嬰兒過日子其實真的很悠哉!
很想當個專職又專業的無業遊民,但很奇怪工作緣分始終不放過我。

一個有趣小專案找上門,讓我在一月初飛了一趟首爾
採訪了一些人,回來熬了快6個月,才寫完一本將近七萬字的結案報告。
寫結案報告期間,也發生很多事情,包含做了決定回到上班族生活,然後爺爺突然離世。
好一陣子就這樣邊忙著喪禮的事情,邊跟工作新團隊磨合,然後邊熬報告書。

有時候還得應付自己內心那個偶爾耍任性的內在小孩。
那個小孩會突然很想回去過去,回到自己還能作威作福的時候
也會突然又想要離開,再去尋找更多有趣新鮮的事情。

當每天都埋頭在上面這些事情時
沒想到時間就隨著我僅剩不多的30代青春流逝
就這樣咻咻咻地到了一年後的今天!

然後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開始來寫去年自己在歐洲瞎逛專心玩的這50天故事!
因為我還是很迷惘自己到底是誰,到底要在這世界完成怎樣的任務...
帶著這樣的疑惑出了遠門,但還沒找到答案,又進入另一個循環。
我知道答案沒有這麼好找,或許要直到我在這世上的最後一日,我才能理解自己。
但還是想繼續找,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這個系列文也是留給自己人生的一份期中報告!

留言

  1. 從來只有看你的blog, 沒有留言. 但今次好想留言, 支持你把旅程, 經歷, 看法寫出來. 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