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金牌救援 Stove League全劇短評


這一季,我被問到要看什麼好劇時,這部一定要拿出來推薦,而且不會有但書,好看就是好看。就算裡面的人一個都不認識也沒關係,就算不懂棒球也無所謂,因為不影響觀看,只是如果略懂,會更融入劇情。

Stove League是指休賽期間,球團為了調整球隊體質,進行相關工作的時候,包含球員名單,薪水,教練團,培訓等等,這部劇就是敘述這段期間的種種。

所以很少棒球比賽,更多是為球團工作的周遭人的故事~~

一路看白團長組隊打怪(還是收集神奇寶貝?),都會想起這句老話

「把對的人擺在對的位置,事情就成功一半」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在這部劇卻看到淋漓盡致呈現~
也因此雖然最後沒有在寫到冠軍戰,但我們已經相信這樣的隊伍、向心力與士氣,拿下冠軍不是難事~~~

帶過團隊都知道,比起拿下第一名,有個能彼此信任的士氣高昂作戰團隊更是重要啊,有這樣的團隊,冠軍只是必然的結果。

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發作,這部也徹底感受到資訊戰的力量!!!
掌握所有資訊,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而且還要有對事不對人的理性~~~
及面對不合理逼迫及挑戰日常惡習的勇氣


或許我們遇不到白團長,但還是可以試著自己當白團長!!
需要時,也讓自己的人生來段Stove League,調整後再出發~~~

總之真的很推這部劇本,新人編劇帶來的新視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各種考究,也等於上了一堂棒球雜學課程。



另外也要大力誇獎 #南宮珉!!
我真的真的很早很早就認識他(玫瑰色人生,夠早了吧)
看他一路從配角,惡角演到這位主角
從家庭劇,不靠譜的爛劇,到這幾年,出演的作品根本都是劇本與收視率的保證

真的很不容易,也看到他當演員的決心
他早期演法真的很匠氣,演啥都差不多
但現在會配合角色而有不同層次的表演
像這次白團長是很木訥嚴謹的,就幾乎沒有大吼大叫跟誇張臉部表情
之前在我獨自生活,也看到他會在戲拍完從頭再順一次自己的演技,感到佩服!!!

如此的演員是觀劇者的福氣!!
也會認真期待他的下部新戲~~

#這部也很會找飾演球員的演員
#每個都壯得跟老虎一樣
#然後停播太多次好崩潰
#就算不是厲害的人也沒關係
#我們會互相幫忙

留言